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隔離時期慶祝母親節 巴西音樂家沿路彈琴送樂音

2020/5/10 23:59(5/11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大城聖保羅採取防疫隔離措施,許多人的兒孫這個母親節無法在身旁相伴。有民眾決定發揮創意,使用改裝卡車載送鋼琴家和鋼琴上高架橋,把樂音送進沿途家家戶戶。

路透社、旗士電視台(TV Band)報導,音樂人古尼雅(Rodrigo Cunha)連同他的鋼琴8日沿聖保羅市區一處高架橋前進,一路演奏湯姆.裘賓(Tom Jobim)和費尼希斯.迪.摩賴斯(Vinicius de Moraes)等巴西知名作曲人的作品。

這條名叫米尤考(Minhcao)的高架公路,在覆蓋塗鴉的建築物之間延伸,象徵聖保羅市的堅毅韌性。古尼雅身穿深藍色西裝、戴著塑膠面罩,出現在改裝後的平板卡車上,頓時成為公路上的吸睛焦點。

由於聖保羅這個南美最大都市現正實施隔離防疫措施,古尼雅說,這是少數幾種他能為在地母親演奏的方式之一。

古尼雅是聖保羅一個管弦樂團的成員,這次他自願花時間參與演出。他表示:「能夠分享我的藝術,讓人們感覺很好,我真的很感動。…能夠合作並參與我們正經歷的這段故事,我覺得很好。」

古尼雅不是唯一自告奮勇的人,數十名聖保羅居民自願奉獻時間或資源,向這座城市的母親致敬。例如古尼雅搭乘的卡車就是當地一個賓士(Mercedes-Benz)經銷商免費提供,他的西裝由聖保羅一名裁縫供應。

這次計畫是聖保羅一家大型活動公司的老闆阿瑪托(Olga Amato)負責安排。她表示,自己是受到義大利城鎮瓦拉羅(Varallo)向醫護人員致敬的類似活動啟發。

阿瑪托還說,她成功在24小時內湊足這項計畫所需的所有志願者。

在數百名聖保羅人因琴音響起緊靠窗口後,阿瑪托表示:「我認為如果這個病毒能教會我們什麼,就是要教導我們必須減少彼此之間的歧異。」(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