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吉林省豐滿區成疫情高風險區 全區封城

2020/5/17 18:38(5/17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吉林省吉林市轄內繼舒蘭市後,豐滿區也出現了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疫情同被調升為「高風險區」。豐滿區政府今天下令封城,城內小區及城外村落實施封閉化管控,禁止人員任意進出。

此外,由中國中央及吉林省政府派出的8支專家團隊共500餘人,已在今天前陸續抵達吉林市,支援當地防疫工作。

在吉林市轄內,舒蘭市、豐滿區已被列為疫情「高風險區」,也是中國全境僅有的2個「高風險區」。而船營區則是「中風險區」。其中,豐滿區目前累計有12個本土確診病例,當中3例是在16日確診。

豐滿區今天發布「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實行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人員、次密切接觸人員、一般接觸人員,境外返回吉林人員,以及高、中風險地區返回吉林人員、旅居人員,實行網格化、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通告還下令,各城內小區及城外村落,外來人員及車輛一律禁止進入,並嚴控人員外出。每戶家庭每天可定時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1次採購生活物資。除生病就醫、突發事件等需要外,不得離開小區及村落。

同時,人員聚集性活動一律暫停舉辦。全區餐飲店原則上禁止內用(但可提供外賣),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動。

至於吉林市疫情,吉林市衛生健康委主任劉奇志表示,全市近3天共完成核酸檢測樣本採集送檢4萬101人份,目前清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劉奇志說,包括國家衛健委赴東北三省疫情防控情況指導組、中國疾控中心流調專家組、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實驗室檢測隊、吉林省醫療救治專家組、吉林省流調專家組、吉林省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防疫隊、吉林省咽拭子標本採集工作組、長春中醫藥大學中醫藥防護救治專家組等8個單位共500餘名專家,已陸續抵達吉林市支援。(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