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德西韋疑對亞洲人無效 指揮中心:言之過早

2020/5/24 14:53(5/24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屏東24日電)一項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初步分析發現,對亞洲人療效不顯著。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僅是初步分析資料,顯示對歐美白人療效明顯,但有待更多後續資料才能論斷。

日前媒體報導,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可縮短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康復的時間。3週前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曾說,研究顯示,瑞德西韋具有「明顯的」療效。

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提問,瑞德西韋的研究結果顯示,對亞洲人沒有效果。羅一鈞說,目前揭露的研究結果是初步的分析資料,納入1059名病患,但後續還有超過1000名病患的資料還沒納入分析。

羅一鈞說,根據初步分析,瑞德西韋對臨床上需要氧氣治療的病患可縮短恢復時間,從15天到11天,證據顯示支持瑞德西韋的療效。但其中以族群分析,針對100多名來自日本、新加坡、歐美的亞洲人,療效沒有達到統計的顯著意義。可能是人數還是太少,且也還沒納入台灣的數據,要等完整報告出來才好論斷。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10名民眾23日從尼泊爾回台,其中4人有症狀,10人都安排採檢,全都是陰性,仍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編輯:管中維)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