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中旺:佳世達涉不當敵意併購 函請公平會釋疑

2020/6/10 20:59(6/10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友訊經營權大戰戰火延燒到交叉持股的明泰科技,友訊及明泰創辦人之一李中旺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佳世達無預警解任他的董事長職務後就宣布公開收購明泰股票,是否涉及不當的敵意併購,已經函請公平會要求釋疑。

李中旺原為友訊副董事長、明泰董事長,但遭友訊前董事長胡雪聯合明泰大股東佳世達,在董事會解任李中旺的明泰董事長職務,並聯合明泰派在友訊的法人董事代表解任他的友訊副董事長職務。

明泰股東會即將6月12日召開,李中旺今天發出聲明稿,對全體股東、員工及關心明泰發展的社會大眾發表聲明,同時針對佳世達入主明泰科技函文至公平會央求釋疑。

李中旺說,4月30日在明泰科技所召開董事會中,佳世達方面以臨時動議方式,無預警解任他董事長之職,可能目的及動機經媒體披露,其一為私下與友訊公司前董事長胡雪所進行的利益交換,以助其掌控友訊經營權;二為可能涉及敵意併購,強行透過違法無效的明泰公司董事會解任他的董事長職務,隨即選任佳世達公司代表人擔任明泰公司的董事長後,又立即宣布公開收購明泰股票。

他表示,針對上述做法是否涉及不當的敵意併購,已函請公平會釋疑。

李中旺說,自己疑遭非法解任後,除依法提出申訴救濟,也時刻關注明泰發展,近日根據媒體報導,傳聞將大量解僱數百名員工,此舉勢必將造成數百個員工的家庭頓失經濟支柱,值此武漢肺炎尚在蔓延而未終結的時局,數百個家庭流離失所,必然將造成巨大的社會成本。

他強調,根據佳世達公司公開收購說明書說明「公開收購人目前並無任何於本次公開收購完成後,促使被收購公司員工退休、資遣或調整其職位之具體計畫」,可知佳世達已於公開收購說明書中聲明無資遣明泰公司員工計畫,卻於發動敵意併購伊始、公開收購期間,即施行裁員計畫,佳世達恐有公開收購說明書不實的違法疑義。

友訊科技獨立董事馮忠鵬、鍾祥鳳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獲市場派台鋼集團支持,在股臨會中將友訊創辦人高次軒遺孀胡雪等5席公司派董事全數解任。股臨會結束後,隨即舉行董事會推舉董事李中旺擔任新董事長。

而後,李中旺掌控的友訊宣布,更換友訊在明泰科技的法人董事代表,由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律師林文鵬出任。(編輯:張均懋)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