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執政黨遞交決議文 挺台列優先鬆綁入境名單

2020/6/17 18:51(6/1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為了防疫禁止111國人士入境,正考慮對越南、澳洲等4國鬆綁。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今天遞交一份決議文給政府,呼籲應將防疫成果備受肯定的台灣列入優先鬆綁入境名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日本政府考慮鬆綁入境管制,首波名單有越南、泰國、澳洲、紐西蘭這4國的商務人士,正與這4國政府協商。

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中山泰秀今天造訪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將一份力挺台灣的決議文遞交給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菅義偉在收到這份挺台決議文後表示,將好好研議。

這份決議文是自民黨外交部會等15日開會討論的結果,內容指出台灣疫情穩定,且與日本有緊密的經濟關係,呼籲政府同意台日互訪,將台灣列為日本政府鬆綁入境的首波名單。

決議文記載,從國際間來看,台灣這次防疫的成果備受肯定。決議文還指出,要求日本政府與台灣加強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文中也要求政府與各國合作,努力促成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編輯:陳惠珍)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