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邊界衝突 莫迪警告:印度不會姑息敵對行為

2020/6/17 20:26(6/18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印度與中國部隊15日晚間在拉達克發生暴力對峙導致死傷後,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表示,印度希望和平,但如果遇到敵對行為,印度無論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會給予適當的回應。

莫迪是在今天上午繼續第2天與各省市區首長檢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視訊會議,做上述表示。

對於15日晚在拉達克東部加萬谷(Galwan Valley)與中國部隊發生暴力衝突而喪生的20名印度軍人,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莫迪首先向這些為國捐驅的人表達敬意,並向失去親人的家庭表達慰問。

莫迪強調,印度士兵的犧牲不會白費。印度希望和平,但如果遇到敵對行為,印度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將給予適當的回應。

他說,從歷史來看,印度一直本著合作精神與鄰國相處,並在分歧成為爭端之前解決分歧,但當印度的主權受到挑戰時,都會以力量捍衛自己;和平、犧牲及勇氣與決心都是印度的民族特色。

莫迪又強調,毫無疑問,印度將採取行動捍衛印度領土的完整和主權。

在中印部隊拉達克暴力對峙事件發生後,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昨天向莫迪簡報整個事件的經過與局勢發展。莫迪今天說,印度的士兵在戰鬥中喪生,但也殺死了敵人。

莫迪的說法證實中國部隊也有傷亡,但中國對解放軍到底有多少人在這起衝突中喪生保持沉默,雖然外傳死傷人數比印度還多,但無法獲得證實。

印度總理辦公室表示,莫迪決定19日下午5時召集印度各黨各派領袖召開會議,討論印度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局勢。

印度陸軍昨天發表聲明說,印度與中國部隊15日晚在加萬谷發生暴力對峙,雙方都有人員傷亡,印度有一名軍官和2名士兵喪生;但陸軍稍晚又發表聲明,另有17名士兵也傷重不治,印度方面在這次衝突中共有20人死亡。

至於中國方面,有報導稱中國部隊也有40多人死亡,包括一名上校軍官,但報導並未獲得中國官方證實。

印度與中國部隊5月初在拉達克和錫金邊境實際控制線爆發肢體衝突,最後演變為互擲石塊和以棍棒互毆事件,雙方部隊在拉達克對峙迄今。

中印雙方最近原透過軍方和外交管道協商解決對峙問題,且已在一些對峙點把部隊後撤,但15日仍爆發衝突,造成印度方面45年來首次有軍人在與中國部隊的衝突中喪生。(編輯:陳惠珍)1090617

中印邊界衝突 莫迪:20印度軍人不會白白犧牲

(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印兩國部隊15日在邊界爆發衝突,導致20名印度軍人喪命。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表示,這些印度軍人不會「白白犧牲」。

法新社報導,莫迪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我要向全國人民保證,我們的軍人不會白白犧牲。對我們來說,國家的團結與完整是最重要的。…印度希望和平,但如果被挑釁,有能力做出回應。」

印度與中國部隊15日晚間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對峙點爆發暴力衝突。印度宣布有20名官兵死亡。中共解放軍也證實有人傷亡但未提及確切傷亡數字。

印度媒體報導,這是中國部隊1975年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伏擊印度巡邏部隊造成傷亡以來,印度部隊與中國部隊爆發衝突的首起印度部隊傷亡事件。(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印邊界衝突數十人死傷 中方避談傷亡人數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