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改選公股慘勝 台新金多拿1席

2020/6/19 13:48(6/19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9日電)彰化銀行今天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財政部領導的泛公股陣營再度取得過半席次,當選5席一般董事,在9席董事中奪下5席,仍繼續握有經營權。

根據最終投票結果,9席董事中,公股陣營取得5席一般董事,維持原先席次;台新金取得1席一般董事、3席獨董,總席次比原先多1席,持續呈現泛公股過半局勢。

彰銀董事當選名單包括:財政部代表人凌忠嫄、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代表人張建一、財政部代表人黃瑞沐、中華郵政代表人蕭家旗、財政部推薦的自然人董事李文雄、台新金推薦的自然人董事陳淮舟;獨董方面為台新金推薦的潘榮春、林重宏、孫致中。

市場人士解讀,過去兩次改選,公股都拿下兩席獨董,此次卻失利,1席獨董都沒選上,審計委員會全為台新金推薦人選,總席次也僅剛好守下5席,相較台新金把票全部配到3席獨董上,此次公股配票策略似乎過於忽視獨董這塊,未來期待獨董能中立、客觀行使職權。

不過,也有銀行界人士認為,雖然不少議案都需要通過審計委員會,但若有併購等重大議案,公股銀行掌握5席一般董事,依然仍夠反制;從台新金角度來看,今天當選的1席一般董事陳淮舟屬於自然人董事,取得的另外3席為獨董,並沒有法人董事,未來若要退場,就沒有辭任董事的問題,「進退更有彈性」。(編輯:潘羿菁)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