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送傳單不受兩韓協議約束 平壤堅決推動宣傳戰

2020/6/21 13:27(6/21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兩韓情勢緊張,北韓矢言將一如計畫將傳單發送至南韓,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並說,此一行動不受任何兩韓協議所約束。

路透社報導,北韓日前因不滿脫北者團體傳送反領導人金正恩的傳單,動手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並揚言採取軍事行動。

國營媒體更報導說,脫北者行為讓平壤十分惱怒,北韓準備好「以牙還牙」、自己也來發動大規模文宣戰;消息一出,負責邊界事務的南韓統一部昨天敦促取消這項有違和平協議的計畫。

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卻拒絕接受,說南韓這項說法是「荒謬的無稽之談」。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刊載的聲明,統一戰線部發言人指出,「他們自己做錯事,如何敢說這樣的話,說什麼遺憾、違反(協議)。」

1950-53年韓戰結束時,僅簽署停戰協定並未簽署和平條約,因此兩韓實際上仍處於戰爭狀態,數十年來一直相互發送傳單,但在2018年和平協議中同意終止「所有敵對行為」。

南韓若干脫北者團體定期朝北韓投放夾帶傳單的食物、1美元紙鈔、小型收音機以及存有南韓戲劇和新聞的USB隨身碟,通常是在邊界以氣球空飄或以河水流放的方式傳送。

其中一團體原本今天要在兩韓邊界近海朝北韓漂送數百個裝滿食米、藥物及口罩等物資的塑膠瓶,但已決定放棄。

平壤方面同樣利用氣球和無人機空投反南韓傳單,過去,南韓如果有人拾獲北韓發送的傳單,送到警察局還可獲得文具獎勵。(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分析:北韓挑釁逼美韓讓步 邊緣政策充滿風險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