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關係惡化 南韓統一部長請辭負責

2020/6/17 15:31(6/17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兩韓緊張情勢升溫,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今天表示,會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起責任,已向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請辭。

韓聯社報導,金煉鐵今天下午親自到政府首爾辦公大樓6樓記者室向媒體表示,他已在上午向青瓦台請辭,「我會負起南北關係惡化的所有責任」。

金煉鐵去年4月8日上任,統一部長一職時隔1年2個月將再度懸缺。

金煉鐵表示:「許多國民要求、期盼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繁榮,辜負了國民的期待我感到非常抱歉。」他又說,「我認為應該要有人為南北關係惡化負起責任」,他自己早有心理準備。

媒體問及下定決心請辭的時間點,金煉鐵說明,對於南北關係惡化,在某個時點是可以預想到現在的狀況,「關於這個部分,我認為應該有人為此負責」。

他也隱晦表示,從他日前在615南北(兩韓)共同宣言紀念活動致詞,應可推測出他對於南北韓僵局的立場。

金煉鐵15日出席615宣言20週年紀念活動,致詞提及「南北關係歷經許多難關及挑戰,今後需要解決的課題、需要跨越的關口也不會少」,並表示「615的精神在於自主而非事大、和平而非對決、統一而非分裂」。

事大主義源於朝鮮半島古代新羅、高麗、朝鮮王朝的外交政策,當時朝鮮半島長期視中國為大國、宗主國,伏低做小,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天也以此批評文在寅政府親美的做法。

金與正近期以脫北者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為由,提高對南韓施壓力道,16日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也表示將在金剛山觀光區及開城工業園區駐軍。

北韓同時也宣布修復非軍事區(DMZ)內的監視哨所(GP),全面重啟西南海域等前線軍事訓練等規劃,實際上已未遵守兩韓軍事協議。

此外,南韓15日提議派遣國安顧問鄭義溶(Chung Eui-yong)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擔任特使訪問北韓,但北韓公開表示金與正拒絕此提議,看似有意斷絕兩韓往來。(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與正批文在寅無恥謊言 南韓:損害互信基礎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