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堅持國土主權寸步不讓 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2020/6/23 16:03(6/23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主持「109年三軍六校院授證、授階暨頒獎典禮」表示,畢業生將成為中華民國軍官,未來一定要全力堅持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

蔡總統下午主持「109年三軍六校院授證、授階暨頒獎典禮」,與會者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及三軍院校院長與校長等人。

總統致詞表示,明天是三軍六校院的畢業典禮,自從上任以來,每一年都會到畢業典禮上勉勵學生,身為國家的三軍統帥,要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國軍的支持,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明天沒有辦法到畢業典禮的現場,真的很可惜。

她進一步說,今天特別邀請學校成績優異的學生、家人到總統府,除了頒授畢業證書,總統也獻上最深的祝福與期待。

總統說,在場學生於軍校接受最嚴格的教育與訓練,也通過知識、品德、勇氣與意志力的重重考驗,並且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這是非常特別的榮譽,也是透過堅持與努力所獲得的成果,她給予最高的肯定,同時也賦予最深的期望。

總統表示,從明天開始,在場學生就會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的軍官,擔任起保家衛國的責任,她期待發揮最大的信心、勇氣以及專業,貢獻所長,讓守護國家安全的團隊力量,變得更強大與堅持。

總統說,身為三軍統帥,她上任以來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全力挺國軍,讓政府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總統並感謝畢業生的家長們,願意讓孩子們從軍,接受磨練與洗禮,加入國軍成為保衛國家的重要力量。

總統並希望畢業生未來能夠以最好的表現,讓家長知道當年支持孩子從軍的決定,是很正確的決定、是很棒的決定。

總統說,政府透過各項政策提升國軍的尊嚴與光榮,希望在未來的軍旅生活中都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與支持,政府積極推動國際交流,讓更多國軍投入合作與訓練當中,相信這些合作可以為整體的戰訓帶來更多新的知識與刺激,也能強化整體的軍備與戰力。

總統表示,面對國際情勢的多變,與中共頻繁的軍事活動,要用最高的警覺,最堅強的信心,捍衛國家的主權、維持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政府正在進行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的任務,強化整體的戰力同時落實國防自主的目標。

總統並勉勵畢業生,身為中華民國的軍官,未來一定要全力堅持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信念,再次祝福軍旅生涯順利,更要共同努力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編輯:林興盟)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