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考慮禁用TikTok等中國社群應用程式

2020/7/7 14:58(7/7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晚表示,美國政府「正考慮」禁用TikTok等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說:「我不想搶在總統(川普)前宣布,但那正是我們在考慮的事。」

美國國會議員先前對於TikTok處理用戶個資方式提出國安疑慮,表示他們擔心中國法律要求國內公司必須「支援以及與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情報單位合作」。

中國境內無法下載TikTok,這個社群應用程式設法與中國劃清界線,以吸引世界各地民眾使用,並且強調營運不受中國控制。TikTok的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

蓬佩奧這番發言正值美中關係益發緊繃之際。美國不滿中國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對香港的行動及近兩年的貿易戰爭等。

中國和印度發生邊界衝突後關係惡化,印度政府下令禁用TikTok和另外58款中國應用程式。

路透社今晚報導,中國正式實施港區國安法後,TikTok也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TikTok在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爆紅,成為中國第一個取得其他國家廣大客群的社群媒體平台。

行動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數據顯示,今年頭3個月TikTok下載量達3億1500萬次,是史上單一季度下載量最高的應用程式。(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