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禁中國App 抖音母公司損失逾1700億

2020/7/2 13:54(7/2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印度政府6月29日宣布,由於安全考量,禁止包括抖音(TikTok)和微信在內的59款中國應用程式,陸媒報導,過去幾年,字節跳動在印度大力投資,如今損失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0億元)。

澎湃新聞報導,印度的封禁名單中,短影音平台TikTok和社群平台Helo均為字節跳動公司推出的應用程式。該公司旗下另一款短影音平台Vigo Video也同樣在封禁名單中。

字節跳動過去幾年在印度投下超過10億美元資源,這次旗下產品在印度市場幾乎全部折損,字節跳動的損失粗估超過60億美元,可能超過了其餘所有被禁公司損失的總和。

行動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數據顯示,TikTok今年5月有1.12億下載量,其中20%來自印度,比美國市場高出一倍。

印度也一直被字節跳動視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2019年4月,字節跳動宣布未來3年將在印度市場投資10億美元。字節跳動在印度已僱傭本土全職員工超2000人。

此外,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期間,TikTok宣布向印度捐助價值10億盧比(約4億台幣)的物資,包括40萬套防護服和20萬個醫用口罩。

Helo則共計捐贈近100萬美元用於疫情的救援工作,包括直接向當地疫情救助基金進行捐助,以及與公益組織合作,為2萬個家庭提供為期一個月的基本食品和消毒工具包。

印度6月29日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禁止59種中國手機應用程式,當中包括熱門的抖音和微信。印度科技部說,這些手機應用程式(App)「有損印度的主權和完整性、印度的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這是兩國本月爆發血腥邊界衝突以來,印度針對中國在網路空間所採取最強力舉動。(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