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續占議場立院議事空轉 朝野決戰17日

2020/7/15 19:30(7/15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台北15日電)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說,明晚所有委員將在議場全力防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杯葛審查程序,不可歸責於監委被提名人,17日勢必一戰,這種氛圍越來越升高,呼籲朝野即使有衝突,也要適可而止。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昨天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後,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並推倒發言台,陳菊無法在表定時間上台接受詢問,才在民進黨立委及警方保護下,離開立法院。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今天議程原定對監委被提名人進行審查,監委被提名人也都準時到達議場簽到,準備接受立委詢問;但因國民黨立委持續占據議場主席台,審查會無法依原定議程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今天會繼續排班守議場,明天晚間所有立委都會守在議場內,全力防守、守到一兵一卒;目前也有聽說民進黨團可以能在明天發動攻勢,國民黨團將嚴陣以待。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立委占領議場主席台,所以17日勢必一戰,這種氛圍越來越升高。他呼籲朝野各政黨,立法院尊嚴大家共同來維護;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表決,即使大家會有衝突,希望適可而止。

柯建銘說,國民黨一路阻隔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的審查程序,放棄憲法賦予立委的職權,這不可歸責於監委被提名人,監委被提名人都很有誠意要來立法院接受審查,國民黨立委卻不讓被提名人上台接受詢問,責任歸屬大家都很清楚。

另外,民進黨立委范雲昨天指出,在議場推擠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至少用肚子頂到她3次,但陳雪生卻說「用肚子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在場的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也默不作聲。范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從昨天到現在,為何對於性騷擾抗議的回應,完完全全符合性騷擾加害者的慣用手法?國民黨性壓迫文化是何時形成的?!

范雲說,國民黨立院全體到現在對她的性騷擾抗議,就是持續的羞辱、嬉笑、抹黑,放任助理攻擊;「作為他們同事的我,所得到的待遇是這樣。我想問問,國民黨裡的性壓迫文化是怎麼形成的?國民黨裡發生性騷擾事件時,還有誰敢站出來?」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臉書發文表示,肢體衝突讓委員感到不適在所難免,但在范雲抗議後,陳雪生還說出「用肚子不會懷孕,所以不是性騷擾」,這樣的輕浮戲言,絕非一個有素養的委員該說出口的話,這種輕佻、不尊重女性行為勢必影響各界對台灣國會的觀感,希望朝野立委謹慎自律,建立國會議員理性智慧的政治風範,提升台灣的性別平權文化。(編輯:蘇志宗)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菊:對清白有百分百信心 無奈在野黨阻擋上台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