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同意權投票 綠籲藍用民主方式展現政黨高度

2020/7/15 19:33(7/1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呼籲民進黨立委針對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投下不同意票,作為民進黨實現廢除監察院的開始。民進黨則回應,呼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到議場投票,用民主方式展現政黨高度。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江啟臣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這次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繼續堅決反對陳菊還有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也再次呼籲民進黨立委投下不同意票,作為民進黨實現廢除監察院的開始。

顏若芳回應表示,既然江啟臣呼籲民進黨去投不同意票,民進黨也呼籲國民黨團17日到議場投票,用民主的方式展現政黨的高度,切勿又到處破壞公物、破壞投票秩序,造成無法投票的狀況,「也呼籲江立委去投票,不要黨團打臉黨主席,江立委打臉江主席。」

她表示,江啟臣和國民黨團一再引用各種不實訊息抹黑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卻始終沒有勇氣站上質詢台,在全民都可共同見證的議場上,面對面向陳菊提出他的質疑,「到底在怕什麼?」國民黨團不行使職權,還破壞議場公物、浪費議事時間,掩飾監督無能、滿口抹黑,這樣的行為社會大眾不會接受。

顏若芳指出,歷屆總統提名監察委員政治酬庸、被提名人品格能力真正大有問題的,是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第4屆監察委員。當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用最嚴謹準備,透過一場場審查會,最後在表決中拉下11名最爭議的人選。

她說,當時江啟臣也在現場,當年的民進黨是在野黨,卻用負責任的態度為人民把關,「為什麼江主席就是做不到?國民黨就是做不到?」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團已經放棄在審查會中行使職權,不該再繼續錯失最重要的投票程序。江啟臣呼籲民進黨立委到場投不同意票,表示他也肯認投票結果的重要性,那國民黨團也沒有理由再度怠為行使職務;呼籲國民黨團記得到場投票,無論是同意或不同意票,那是作為立法委員對人民基礎的義務。

另外,顏若芳說,用東廠、貪腐等話術抹黑陳菊的名嘴,已經在法院裁決下公開向陳菊道歉,「拿同樣不實訊息攻擊陳菊的國民黨,要不要跟陳菊道歉,跟國民道歉?」(編輯:謝佳珍)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