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暴雨釀38死12失蹤 薔蜜颱風10日將登陸

2020/8/9 17:09(8/9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韓國47天來暴雨不斷,至今已造成38人死亡、12人失蹤,成為9年來最嚴重水災。在多處洪水氾濫的情況下,薔蜜颱風預計明天登陸韓國南部地區,預料未來3天將出現強降雨。

韓聯社(Yonhap)引述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和行政安全部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自6月24日韓國中部地區進入梅雨季至今天為止,47天來暴雨不斷。目前中部地區梅雨季最長的一年為2013年的49天,今年有可能刷新紀錄。

韓聯社並指出,中部地區、首都圈、南部地區自8月1日以來連番遭遇暴雨,部分地區地基鬆軟引發走山,造成嚴重傷亡。行政安全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多地房屋遭土石流掩埋。

與此同時,韓國氣象廳今天又公布消息,指薔蜜颱風今天凌晨在日本沖繩偏南方約600公里處的海上生成,目前正以每小時37公里的速度往北移動,預計明天上午經過濟州道以東的海域,明天下午抵達南部海岸,成為今年夏天第一個登陸韓國的颱風。

根據預測,韓國大部分地區今後3天降雨量將達100毫米至300毫米,部分地區最高可達500毫米以上。(編輯: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