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巴嫩大爆炸後首名部長辭職 人民憤怒誓言再抗議

2020/8/9 21:47(8/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9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4日大爆炸,造成逾150死,資訊部長薩瑪德今天辭職,成為首位下台的政府官員。而抗議者繼昨晚發動街頭抗議和闖入數個部會後,誓言將再度集結。

法新社報導,根據黎巴嫩媒體刊登的聲明,薩瑪德(Manal Abdel Samad)表示:「在貝魯特這場巨大災難後,我宣布辭去政府職位。」薩瑪德並向黎巴嫩人民道歉讓他們失望。

黎巴嫩馬龍教派領袖則呼籲政府總辭。各界多認為,這次爆炸證明了黎巴嫩國家機器的核心有多腐敗。

馬龍教派的宗主教拉伊(Beshara Rai)除了與人民共同呼籲總理狄亞布(Hassan Diab)的內閣辭職,他還說,可以用「反人類罪」來形容這起爆炸。

拉伊今天講道時表示:「這裡一名議員辭職,那裡一名部長辭職,這樣是不夠的。」

「出於黎巴嫩人民的感受,以及必須承擔的龐大責任,整個政府有必要辭職,因為它無法讓國家前進。」

這起大爆炸與政府長期漠視大量硝酸銨囤積在貝魯特市區有關。目前死亡人數已來到158人、60人下落不明,還有大約6000人受傷。許多傷者是被爆炸震波震破的玻璃所傷。

黎巴嫩抗議者不滿官員怠忽職守,今天誓言再度集結示威。社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訊息表示:「準備好絞刑台,因為我們的憤怒不會一天就結束。」

與此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主導一場聯合國(UN)支持舉辦的視訊大會,替原已深陷經濟危機的黎巴嫩爭取更多援助。(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黎巴嫩貝魯特港大爆炸 現場遺留43公尺深坑洞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