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長補選史上首次 出門投票前必看須知

2020/8/13 15:14(8/1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3日電)高雄市民6月6日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15日將舉行市長補選投票,這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頭一遭。高雄市民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前要注意什麼事?中央社帶你一次了解。

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3位候選人分別為民進黨陳其邁、民眾黨吳益政、國民黨李眉蓁,15日投開票後,中選會將於21日公告當選人名單,勝出者約2年4個月的任期。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這次選舉人數是230萬1597人,全市38個行政區中以鳳山區29萬4369人最多,最少選舉人數的行政區是茂林區1524人。

★投票時間是什麼時候?

8月15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

★投票要帶什麼?

記得攜帶口罩以及投票3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印章。若沒帶印章,可以用簽名、蓋指印取代;沒帶投票通知單也可以投票,只是必須請選務人員在一大疊名冊中找出你的名字,比較費時。

★該去哪投票?

高雄市長補選共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民眾可到中選會網頁,進入「高雄市長補選投開票所查詢」頁面,選取戶籍所在的區及里或鄰,就會顯示投開票所地址,也可以進一步點選Google地圖掌握準確位置。

★防疫措施

配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工作,中選會制定以下措施:
●進入投票所戴口罩
●進入投票所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
●排隊投票保持社交距離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不得進入投票或參觀開票
●有發燒症狀選民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戴手套後由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
●參觀開票採實聯制

★投票當日要遵守哪些事?

●15日凌晨0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
●不可以帶手機進入投票所(請放在投票所外暫時置放區),不可以拍照。
●不可以亮票,不可以撕毀或攜出選票。
●票匭不可以投入選票以外的其他物品。
●不可以攜帶宣傳品去投票,也不可以穿戴選舉相關文字、圖像的服飾或物品。(編輯:趙敏雅、簡莉庭)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反空污大遊行 藍綠白市長候選人齊聲力挺拉票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