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男星渡哲也肺炎病逝 享壽78歲

2020/8/14 20:58(9/27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4日專電)曾主演「西部警察」、「大都會」等日本電視劇及電影的昭和時代明星渡哲也(本名渡瀨道彥)10日因肺炎病逝於東京一家醫院,享壽78歲。他的親人已為他完成喪禮。

日本「產經體育報」電子版報導,渡哲也2015年6月因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接受手術後,多次進出醫院,這幾年因罹患呼吸系統疾病,持續在家療養。

今年6月,渡哲也為寶酒造公司紀念日本酒「松竹梅」上市50週年的新電視廣告「傳達喜悅50年~夢幻的合演~」錄製旁白,這成了他的遺作。這支廣告有他與已故大明星石原裕次郎(1934-1987年)生前一起拍攝的影片。

7月27日,他看了這支廣告的成品時感到欣慰,發表書面感言:「最後的廣告影片能與裕次郎合演,感慨良多。」

渡哲也曾任石原裕次郎製作公司「石原Promotion」,暱稱石原軍團)第2代社長、後來轉任顧問。「石原軍團」今年7月中旬宣布明年1月解散。渡哲也曾對周邊的人說:「隨著時代改變,新人輩出,我們應該退一步才行。」

石原裕次郎在病逝前曾託付渡哲也把「石原軍團」收起來,如今他真的可完成石原的遺願了。

渡哲也1941年12月28日生於島根縣安來市,成長於兵庫縣淡路町。高中畢業後到東京,之後就讀青山學院大學。他原本夢想成為航空整備士,但因憧憬石原裕次郎而造訪日活攝影所,結果獲得青睞,1964年進入日活公司工作,1965年主演電影「胡鬧騎士道」,同年以「純愛布魯斯」一曲以歌手身分出道。

渡哲也首度見到石原是在日活的餐廳,握手打招呼時石原說了鼓勵他的話,讓他內心很感動,更崇拜石原,希望追隨石原。1971年他離開日活,進入石原創辦的公司「石原軍團」。

他在「石原軍團」製作的日本電視台(NTV)日劇「大都會」系列、朝日電視台日劇「西部警察」飾演刑警,有不少與壞人槍戰、飛車追逐等鏡頭,吸引許多粉絲觀賞。

身為歌手,渡哲也1973年以一曲「梔子花」熱賣150萬張唱片,1974年與1993年登上日本放送協會(NHK)的「紅白歌唱大賽」演唱這首歌曲。

渡哲也一直期待主演1974年的NHK大河劇「勝海舟」,但因罹患胸膜炎而遭中途換角。1975年原本決定他與高倉健、菅原文太合演電影「大逃獄」,但他因健康出狀況而未能演出。1991年他宣布接受直腸癌手術,裝上人工肛門。

「體育報知」電子版報導,為了改善「石原軍團」的經營,1976年起渡哲也積極參與電視台日劇。1976年主演「大都會」系列、1979年主演「西部警察」。

1987年石原以52歲病逝後,渡哲也繼任為「石原軍團」的社長,到2011年卸任之間,培養了如同弟弟般的館廣、神田正輝等人氣男星以及年輕一輩的「石原軍團」成員。(編輯:郭中翰)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羅霈穎驚傳猝逝享年59歲 豪爽性格縱橫演藝圈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