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讀冊生活個資疑外洩 業者:2個月前已提高資安防護

2020/8/16 19:25(8/1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刑事局今天指出,「TAAZE讀冊生活」疑因會員個資外洩,消費者遭詐騙。「TAAZE讀冊生活」董事長張天立說,2個月前已與資安公司合作,再度提高資安防護,將盡最大努力加強網站防護。

刑事局表示,網路書店「TAAZE讀冊生活」疑會員個資外洩,統計顯示今年1月至8月9日達230人受騙,財損逾新台幣2200萬元。

刑事局指出,消費者於「TAAZE讀冊生活」購書後,隨後接到佯裝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因而受騙。刑事局解釋,這類詐騙手法是老招再更新,呼籲民眾接到類似電話要小心謹慎。

張天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TAAZE讀冊生活」長期致力加強網路資安防護,今年再升級防護網,本月網站遭受攻擊也即時掌握。

「TAAZE讀冊生活」下午主網站當機,有網友到「TAAZE讀冊生活」官方粉絲頁留言表示,看到刑事局的新聞感到很無言也很擔心。

張天立解釋,「TAAZE讀冊生活」長期以來相當重視網站遭到攻擊、竊取個資的問題,「在馬英九總統要簽署ECFA時期,我們公開反對服貿協議後,網站就被攻擊得蠻嚴重的。」

張天立說,「TAAZE讀冊生活」花費在資安維護的人力成本一直都很高,從來不敢鬆懈。今年對於網站資安防護也全面升級,2個多月前「TAAZE讀冊生活」已經與資安公司如梭世代合作,希望藉此讓網站防護更加全面。

張天立表示,網路電商個資外洩讓消費者遭詐騙事件近年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多在境外,網站營運端及警方處理此類事件都感到相當棘手;因為「TAAZE讀冊生活」網站防護的漏洞而造成的詐騙事件,「TAAZE讀冊生活」不會推諉責任,一定會加速、持續加強網站資安防護。

張天立呼籲,此類詐騙事件不單單只是「TAAZE讀冊生活」會遭遇,他相信所有經營電商的業者也都會遇到此類問題,盼望政府能夠透過與業者研議、商討,建立防範網路詐騙的系統、制度,包括聯合電信業者讓境外詐騙電話無所遁形,以及聯合銀行業者對於詐騙帳戶即時通報、封鎖。

張天立認為,這些措施能夠從源頭處理網路詐騙事件,「TAAZE讀冊生活」網站頻仍被攻擊後所搜集的數據、經驗,願意提供社會和政府單位參考,將盡最大努力與社會共同打擊、杜絕網路詐騙。(編輯:管中維)109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