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知彰化廣篩居檢者 陳時中:若督導不周也會查

2020/8/22 16:02(8/22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知彰化廣泛採檢居家檢疫者,引發質疑。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有上系統填報不代表有通報指揮中心,每天數字很多,不可能都盯著,若督導不周也會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一名長居美國、回台探親的少年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但少年並無症狀,且是在居家檢疫期間被彰化縣政府通報採檢才確診,是首例無症狀居家檢疫確診者,意外揪出彰化縣違反中央政策,廣泛篩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也引起連日風波。

目前已知彰化執行無症狀居家檢疫者採檢長達半年,受檢人數超過千人。但外界也質疑,這麼長的時間,且彰化衛生局說都有上系統通報,為何指揮中心一無所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彰化說採檢有通報在網路上,就好像民眾報稅,都有照規定去報稅,「但逃漏稅我們也不知道」,要經過很多勾稽才會知道。

陳時中說,彰化往上報了很多東西,資料都在系統上,但填報資料與往上通報是不一樣的,如果要做應該是通報中央、報准後再執行,這樣才知道要做什麼。

陳時中表示:「有報不代表他跟我們說,也不代表我知道。」每天系統數字很多,現在去查可以查到很多資料,但不可能每天盯著數字看。

但陳時中也說,這其中如果有指揮中心督導不周的地方,也會一併調查。(編輯:管中維)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回應葉彥伯 陳時中:若引醫療崩潰任何人擔不起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