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執政縣市聯合普篩?侯友宜:新北與中央並肩作戰

2020/8/22 13:05(8/22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媒體報導國民黨正串聯執政14縣市執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入境普篩,但苗栗、台中、宜蘭等多數縣市都持保留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會與中央並肩作戰,他也希望中央正視目前發現的問題,做滾動式修正。

前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國民黨地方縣市長們,不用客氣了!依法行政,入境普篩,中央不做地方做。」媒體報導國民黨擬在執政縣市執行入境普篩,行政院今天呼籲勿煽動縣市,造成防疫工作混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入境者如何篩檢已有很多討論,地方也都把意見反映給中央了,中央應重視目前發現的問題,做滾動式修正。大家共同的敵人是病毒,新北市政府一定會與中央並肩作戰,考量國家整體量能,並從高風險國家做起,尊重專家建議與看法。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沒資源普篩,防疫是中央政策,就算苗栗做了,中央不配合也無濟於事;普篩有難度,茲事體大,要審慎面對。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說,防疫應中央、地方一致,證據到哪做到哪。未來如果發現入境普篩比目前中央防疫規範還有利會考慮跟進,但目前仍配合中央為主。

雲林縣衛生局說,居家檢疫個案如果身體不適,會轉介醫院診治,由醫院判別是否篩檢,雲林不需做入境全面普篩。

嘉義市政府表示,台灣的武漢肺炎案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入境普篩可多一道防線;嘉義市長黃敏惠建議中央統一做,才能掌握境內安全、安定民心,降低感染機率,但非由各縣市單獨做。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縣府已成立快篩實驗室,一天內就有檢疫結果,但防疫視同作戰,將配合防疫政策。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防疫政策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目前沒普篩規劃。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過去幾個月平均1個月約有10人自國外入境,以一次篩檢新台幣6000元估算,1個月就要60萬預算,長期下來對縣府財政負擔沉重;但站在縣民健康立場考量,如有必要仍會動支相關預算因應,以保障縣民生活安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說,只要澎湖民眾自國外入境,都先留本島居家檢疫,澎湖不需再普篩。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面對疫情,隔離與篩檢都是重要的防疫手段,縣府支持在防疫能量足夠的前提下,針對入境金門縣且來自高危險區域的人進行篩檢;同時縣府也會持續與疫情防疫中心溝通,期望中央重新考量當前國際與國內情勢,訂定統一的標準。(編輯:李明宗)109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