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不會有萊克多巴胺台灣豬 再謠傳法辦

2020/9/2 09:49(9/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重申,明年起僅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會輸入在市面銷售,台灣豬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再有不實訊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為了讓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合法輸入台灣,府院28日公布此一鬆綁政策時,農委會當天下午也預告修正法規,明年起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將可用於豬隻,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憂心台灣豬也會吃到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今天上Hit Fm 台北之音「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就「美豬開放!陳吉仲戴頭盔急拆彈」主題進行訪談時,做了上述表示。

陳吉仲重複他近日上其他廣播、電視節目專訪時所言,他說,實際上台灣豬就是沒有食用萊克多巴胺,因為業者要輸入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必須跟農委會申請藥證,但農委會不會發給藥證,日、韓也都是這樣做,確保其國內畜產不用萊克多巴胺。

他並說,2012年含萊克多巴胺美牛已開放輸入,就修正過同一個法規,先准許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可用在牛上,迄今台灣牛也沒有使用含萊克多巴胺成分的藥物飼料添加物,抽驗市面豬肉,也沒有檢出,因為農委會都沒核發藥證給業者,再有不實消息散布,將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處理。

他還說,日前赴苗栗跟產業界溝通,有出現火花式對話,因為當地產業界擔心此一鬆綁政策會對豬農造成損失,他也已跟產業界說明,農委會已成立價格監控小組,會密切監控市場價格,藉以掌握是否有有心人士、不實消息散布引發價格波動。

經查「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產品交易價格之謠言或不實訊息。同法第35條規定,足生損害農產品運銷秩序者,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陳俊碩)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絞肉含美豬須逐一標示 陳時中:違者最重罰400萬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