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3萬片偽標MIT口罩遭扣 有多少廠商涉入還要查

2020/9/7 15:54(9/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7日電)有83萬片從中國進口偽標台灣製(MIT)口罩遭海關扣押,但有沒有口罩國家隊涉入還未明。指揮中心今天說,關務資料有4萬多筆,還在比對,事涉廠商商譽,調查清楚才對外說明。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涉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被司法調查,外界持續關注中國製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日前在記者會表示,海關針對非醫用口罩逐批檢查,發現577件、83萬片中國製口罩偽標台灣製造(MIT)遭扣押。

蔡壽洤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海關扣留的83萬片偽標口罩,外界關心有沒有國家隊成員,但事關廠商商譽,等調查釐清後也會對外說明。早上詢問關務署,因有4萬多筆資料,還需要時間比對。

媒體質疑查太多,且偽標犯法事實明確,應先公布廠商。蔡壽洤表示,此83萬片口罩都沒有放行,都扣留在海關。目前牽扯到標示不實,會依照相關規定去裁罰,也會函送檢調機關進行後續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加利口罩公司的換貨數字,3天下來已超過143萬片。

有另一家口罩國家隊廠商也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蔡壽洤說,針對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的廠商,只要是用做產業、烘焙等正常用途,不是用做醫療用途,都沒有違反規定。

蔡壽洤說,有另一家國家隊廠商進口非醫用口罩,經濟部已經調查,食藥署上週也有初步了解,調查結果會在2週內對外公布,在9月18日會把案子釐清清楚,會向大家好好報告。

蔡壽洤也說,民眾對進口醫療口罩應有一個概念,並非進口就是會混入實名制口罩,需要調查廠商的流向和金流,才能事實釐清。

至於民眾可能分不清楚醫用或非醫用口罩,未來醫用口罩要標示,蔡壽洤表示,以此政策方向執行,細節1個月內公布。(編輯:管中維)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利老闆道歉:我人可能不好 但產品絕對沒問題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