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將與COVAX簽約 陳時中:確保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2020/9/12 16:18(9/13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近期將與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確保台灣能公平公正分配到一定疫苗採購,談判會選擇對台灣最有利方式。

陳時中下午出席EURO ASIA 2020暨2020急重症聯合學術年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近期將與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確保台灣能分配到一定量的疫苗。國內疫苗研發也進行順利,令人期待。

至於若與COVAX簽約是否意即能取得疫苗,陳時中說,有請律師與對方談判中,會選擇對台灣最有利方式處理。

COVAX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治工具加速取得機制(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之下負責疫苗的單位,由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 (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 GAVI)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 CEPI)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主導,宗旨在加速推動COVID-19疫苗的研發和生產,並確保世界各國可公平取得疫苗。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相較國外緩和,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時說,往好處想,台灣有等的本錢。

陳時中受訪時再度闡述「等」的概念,他說,疫苗發展通常要很長時間,以前大概要10年,但現在武漢肺炎疫苗要在一年左右做出來,若因應疫情需求,可緊急授權使用,但仍須觀察長遠的安全性。

陳時中表示,用科學基礎能緊急來用,一定要配合緊急的,當疫情愈緊,緊急授權就會愈鬆,因擔心疫情危害太大,傷亡太多。但如果疫情相對安全,就等疫苗安全之後再來接種,這是動態的考量。(編輯:管中維)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