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如果能簽FTA 我願意吃美豬

2020/9/18 12:38(9/18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行專案報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請蘇貞昌告訴民眾,犧牲了健康換到了什麼;如果能簽署FTA,他、國民黨願意一起吃美豬。

朱立倫上午與前立委謝國樑到基隆參訪,他在台北車站受訪時表示,美豬議題事關民眾健康,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拜託蘇貞昌絕對不能騙民眾,要實實在在的告訴民眾,犧牲了全民健康換到了什麼,只要換到有價值的,像是能確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相信大家可以理性討論。

朱立倫指出,民眾關心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到底可不可吃,有立委提出官員要做人體試驗,希望包括總統蔡英文、蘇貞昌應帶頭吃美豬,保證安全;他更說,如果能夠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他、國民黨也願意一起吃美豬。

對於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朱立倫說,誠摯歡迎美方高階官員來台訪問,不過,看起來柯拉克此行目的是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因此政府不用做大內宣,稱柯拉克訪台有其他的意義,否則從民眾的角度就會質疑,台灣又能得到什麼。

朱立倫也說,台美關係緊密,從過去到現在就是不斷的延伸,中共不要有過大的反應,甚至造成台灣民眾的反感;柯拉克此行來參加李登輝追思禮拜,或是官方接觸,都是應該的,民眾不希望中共有挑釁的行為。(編輯:謝佳珍)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提案總統國情報告 立院決議逕付二讀黨團協商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