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架共機北方越海峽中線 軍方:實戰化演練恫嚇

2020/9/18 19:51(9/18 2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18日電)針對18架共機上午擾台,軍方人士透露,12架從北面來犯共機全數越過海峽中線,研判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目的是恫嚇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第一時間進衡山指揮所坐鎮。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共軍上午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分別進入台灣西南與西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軍方人士晚間透露,共軍活動時間約上午7時至10時30分,並分批次跨越海峽中線,第一批約8時10分;在台灣西南方空域是4架殲16戰機,北方空域12架共機則全數越過中線。

此外,台灣海峽海域還有數量與型號不明的中共海軍軍艦,曾一度跨越海峽中線,國軍基隆港的軍艦緊急出港應處。

軍方人士表示,越過海峽中線的共機距離新竹外圍領空僅25浬,由於領空範圍是12浬,換言之是距離新竹37浬(68.52公里);且共機越過中線後,還深入5到10浬。

軍方人士指出,據研判今天是有計畫性、針對性、實戰化演練,和以往的演訓情勢不同,目的是恫嚇台灣;因為共機一撤離,中共軍方就發言稱要在台灣海峽軍演。

國軍漢光36號演習兵棋推演今天最後一天,軍方人士透露,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等,均第一時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但上午的共機來犯,並不是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國防部今晚透過臉書發布「守護和平、衛國前鋒」影片,強調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做衛民前鋒,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團結就是力量」,也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

國防部提醒對岸應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的衝突,這些軍事挑釁與威嚇,動搖不了中華民國國軍防衛固守的意志與能力。

國防部強調,國軍堅定守護家園、堅守民主自由,並呼籲對岸珍惜和平,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編輯:林克倫)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