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擬26日提大法官人選 保守派巴瑞特呼聲高

2020/9/22 14:00(9/25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病逝留下職缺,總統川普表示他正考慮5名繼任人選,可能於26日公布。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芝加哥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是最熱門人選。

自由派的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18日因胰腺癌併發症逝世,享壽87歲。川普說,選擇金斯柏格繼任者的程序應迅速進行,他可能會在26日提名繼任人選。

熟悉程序的共和黨人透露,川普偏好的人選是芝加哥聯邦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及亞特蘭大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哥亞(Barbara Lagoa)。

其他可能人選還有白宮副法律顧問陶德(Kate Todd)、里契蒙(Richmond)聯邦第4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若辛(Allison Rushing)及辛辛那提(Cincinnati)第6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森(Joan Larsen)。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已與幾名人選談過,今天也在白宮與巴瑞特會面。

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3天,共和黨的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說,有充裕時間完成提名程序,參議院會在今年內就人選表決;不過麥康奈並未提到他打算在選前還是選後進行。

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名成員,由總統提名人選,經參議院同意後任命。共和黨在100席的參議院裡掌握53席的優勢。

消息人士說,麥康奈在提名程序上與川普密切聯繫,還曾表示參議院共和黨團最熟悉巴瑞特。

另有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川普雖自稱正考慮5名人選,其實已屬意提名巴瑞特。

知情人士透露,巴瑞特今天分別與川普和白宮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會面。反墮胎倡議者尤其欣賞巴瑞特,極力遊說白宮和川普本人提名她;麥康奈身旁人士也說,麥康奈也比較偏向巴瑞特。

巴瑞特的支持者指出,她身為服務於中西部的天主教徒,有助川普在重要的「鐵鏽帶」(Rust Belt)及5大湖地區(Great Lakes)固票,畢竟川普目前在這些地區的支持度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鐵鏽帶」意指1980年代以降工業經濟趨於衰退的俄亥俄、伊利諾等幾個州。

華府近日都在紀念金斯柏格,預料紀念活動過後,提名程序才會全速展開。金斯柏格的靈柩將於23日上午送達最高法院,那裡有一場僅限家屬、親友和院內成員參與的私人儀式,之後遺體會放在最高法院台階頂端供大眾瞻仰到24日晚間為止。

25日上午,金斯柏格的遺體將送到國會大廈,屆時將舉行正式儀式,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名在國會大廈獲得正式紀念殊榮的女性。2005年,民權運動之母蘿莎.派克斯(Rosa Parks)的遺體也曾放在國會大廈供人瞻仰。

金斯柏格的葬禮將於下週在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舉行。

華爾街日報提到,超過25名共和黨籍參議員支持盡快補上金斯柏格的遺缺,預料麥康奈22日將與同黨參議員討論策略,屆時應該會有更多人表態。民主黨人雖主張等到大選後由新任總統提名,但參議院目前由共和黨居多數。(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