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軍機墜毀25死 目擊者:人員火海跳機【更新】

2020/9/26 06:18(9/26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今天發生空軍飛機墜毀事故,根據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說法,死亡人數增至25人,另有2人重傷。有目擊者宣稱看到人員在火海中跳機。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一架安托諾夫26式運輸機(Antonov 26)在降落時墜毀。

烏克蘭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指出,機上27人包括機組人員和哈爾科夫空軍大學(Kharkiv University of Air Force)學生。墜機時間約在晚間8時50分,地點在距離丘古耶夫(Chuhuiv)空軍基地約2公里處。

哈爾科夫州長庫奇(Oleksiy Kucher)表示,飛機接近地面時,傷者隨即跳機。庫奇還說,飛行員在出事前曾通報有關人員左側發動機故障,但仍待調查釐清細節。

路透社報導,庫奇引述初步消息指出,機上部分人員在飛行高度較低時跳下機。事故地點在公路附近,一名開車經過的目擊者表示,看到一名男子在火海中跳機,他和其他駕駛人趕緊幫忙滅掉這名男子身上的火。目擊者還看到另一名男子跳機且頭部割傷。

烏克蘭內政部次長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在臉書上傳的影片顯示,飛機陷入火海,濃煙直衝夜空。吉拉成柯告訴法新社,這起事故令人震驚,並說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形容這起空難是「可怕的悲劇」,並表示明天將視察事故現場,並緊急成立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府方表示,根據初步消息,這架運輸機是在飛行訓練時失事。

蘇聯時期生產的安托諾夫26式雙發動機運輸機近年屢傳事故,根據位於日內瓦的飛機事故檔案局(Bureau of Aircraft Accidents Archives)統計,自2017年以來發生至少10起空難,包括2018年一架安托諾夫26式在敘利亞西北部赫梅明空軍基地(Hmeimin Air Base)降落失敗,造成39人死亡。(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