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產行老闆惡意逼車害重機騎士摔傷 警連開2罰單送辦

2020/9/28 20:13(9/28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8日電)屏東鄭姓重機騎士行駛快速道路,遭蔡姓水產店老闆駕駛小貨車惡意逼車擦撞,屏東縣警局說已對蔡男開出兩張罰單,涉強制罪部分也正偵訊釐清案情,後續將移送檢方偵辦。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指出,經檢視路過民眾行車記錄器影像,發現水產行老闆有「惡意逼車行為」及明顯「違規行駛路肩」等行為。

警方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惡意逼車部分,處新台幣6000以上至2萬4000元以下罰鍰,吊扣車牌3個月;另依「行駛於快速公路,未依規定使用路肩」也可處30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鍰,逕行舉發在案。

刑責部分,蔡男危險駕駛行為觸犯刑法強制罪以及公共危險罪,最重分別可處最重可處3年以下、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晚間已找到蔡男說明釐清案情,後續將移送檢方偵辦。至於有網友起底蔡姓老闆有多項交通違規紀錄,警方則無法證實。

另外,針對屏東縣警局在臉書說明稱「不慎擦撞」,遭質疑為小貨車護航,事後還重新發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呼籲,切勿把事故看成逼車文化下的不慎擦撞。希望作為公權力部門的警政機關,正視惡意逼車的嚴峻問題,不要未審先判。

鄭姓男子26日下午約3時許騎乘大型重機,行經屏東縣萬丹鄉台88快速道路,遭蔡姓老闆駕駛的水產行小貨車從右側路肩超車擦撞,導致重機騎士倒地滾落,所幸騎士奮力爬到路肩才沒遭追撞,但全身有多處擦傷。

鄭男返家後在臉書貼出自己全身貼滿紗布的照片表示,小貨車駕駛一路逼車,質疑難道「重機騎上快速道路就該死?就活該被撞?」不料,水產行遭網友出征,竟在臉書留言回應,「是重機不讓路,不是我們逼他車。」

水產行眼見風波越演越烈,今天凌晨終於在臉書發文致歉表示,會盡最大的誠意及能力來彌補受傷騎士,再次跟傷者及大家說聲抱歉,「我知道我錯了,希望大家能給我機會來彌補這件事情。」但仍難平息眾怒。

重機車友們為此號召今天下午前往水產行抗議,並在現場起火烤蛤蜊、棉花糖,活動在下午4時結束解散。(編輯:謝雅竹)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