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首場辯論吵鬧中落幕 6成選民認拜登是贏家

2020/9/30 17:42(9/30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次交手吵翻天,美媒會後民調顯示,多數選民認為拜登是贏家,也對兩位候選人鬥嘴吵不停感到惱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首場辯論會後的訪問顯示,看過辯論的受訪者約有6成認為拜登(Joe Biden)表現較好,僅有28%認為是川普(Donald Trump)表現較好。

這項結果和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與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首場辯論後幾乎相近。當年那場辯論會後,62%選民認為希拉蕊贏了辯論,只有27%認為川普贏。

今天辯論後的訪問,有2/3受訪者認為拜登的回答比川普真實(拜登65%,川普29%)。整體而言,69%受訪者覺得拜登對川普的攻擊是公平的,只有32%認為川普對拜登的攻擊是公平的。

受訪者對兩位候選人的好感比例大致穩定,62%選民對拜登有好感,川普僅有35%。

CNN在辯論會後委託獨立機構SSRS進行電話民調,包括對568名觀看首場電視辯論會的登記選民進行訪問。抽樣誤差為正負6.3個百分點之間。

另外,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民調顯示,48%民眾認為拜登在首場辯論會勝出,同時也有41%民眾認為川普是贏家,兩人的差距跟全國民調表現差不多,還有10%受訪者認為兩人表現不分軒輊。

民調還指出,超過8成受訪者形容這場辯論會氣氛很負面,這些受訪者包括兩位候選人的大多數支持者。

多數受訪者看完後覺得生氣,這是兩位候選人各自支持者表達的首要感觸。1/3受訪選民覺得有趣,有這種感覺的川普支持者比拜登支持者多。僅17%受訪者認為觀看這場辯論會有收穫。

民調結果提到,拜登比川普更能說服黨內同志自己是首場辯論會的贏家。92%觀看首場辯論的民主黨人士認為拜登是贏家,相較之下,82%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勝出。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針對1039名通報有觀看首場辯論會的可能選民進行調查。民調抽樣誤差在正負3.4個百分點之間。

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22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與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

但在那之前,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先於10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交手。(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拜登首次交手吵不停 美媒:史上最混亂辯論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