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選辯論鬥嘴失焦 川普拜登未能提出有力觀點

2020/9/30 12:14(9/30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天首度同台較勁,火藥味十足,在這場比賽誰比較會打斷別人的辯論會上,川普疫情領導力、國家經濟、報稅紀錄都成為焦點。

路透社報導,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多次試著控制現場,卻都徒勞無功,台上兩位逐鹿白宮的候選人頻頻插話,侮辱對方。而這場令人傻眼的政治爭吵,使得兩人都未能成功提出有力觀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稱今晚失序的辯論大會「一團糟」,是「我所見過最糟糕的辯論。事實上,這根本稱不上是辯論,而是丟人現眼」。

●「你能不能閉嘴,老兄」

頭一節在最高法院大法官辯論中,拜登不耐川普老插嘴,脫口而出說:「你能不能閉嘴,老兄?這一點也沒有總統風範。」

拜登稱川普為「丑角」、「種族主義者」,還說川普是「美國史上最差勁的總統」。

川普則回嗆說:「你完全不聰明。老喬。」

●抗疫作為 川普:我做得很棒

拜登質疑川普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領導力,說川普慌了手腳,未能成功保護美國人民,光聚焦經濟。拜登警告,美國「已死了很多人,除非他(川普)短時間內變聰明些,否則還會死更多人」。

川普則不太滿意拜登用「聰明」這個字,說「你當年畢業時成績要不最差,要不就是最差的那幾個,別跟我用聰明這個字」。

川普捍衛自己因應疫情的手段時說:「我們做得很棒。」他痛批拜登:「告訴你,老喬,你永遠達不到我們的成就,你沒這本事。」

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奪走20多萬條性命,造成數百萬人失業。

●繳的稅比老師還少 川普:商人都這樣

針對「紐約時報」日前披露總統川普避稅有術,過去15年間有10年沒繳半毛聯邦所得稅。川普在辯論中主張,他採用的避稅計畫展現了他的才智,是歐巴馬政府制定稅法的產物。

川普今天在辯論時坦言:「我不想繳稅。」

美聯社報導,拜登趁機展開攻勢,說川普「利用稅法」、「繳納的稅金比學校老師還少」;川普則聳聳肩說,每個商業領袖都這麼做,「除非他們是傻瓜」。

美國大選即將於11月3日登場,選前還會有另外兩次辯論。在全美民調上,77歲的拜登持續領先74歲的川普;但在左右大選結果的搖擺州中,兩人支持度不分軒輊。(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被爆10年沒繳稅 川普:避稅計畫展現我的才智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