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竹苗水稻停灌補助每公頃14萬 怎麼申請看這裡

2020/10/16 09:33(10/19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6日電)水情吃緊,農委會14日宣布桃竹苗灌區1.9萬公頃的農田一週內將停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宣布水稻的停灌補償作業方案,水稻每公頃可以獲得新台幣14萬元的補助。

今年是台灣從1964年以來,首次在汛期沒颱風,導致水情吃緊;農委會14日宣布,桃竹苗灌區1.9萬公頃的農田一週內將停灌,陳吉仲今天和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及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一起在立法院公布水稻停灌補償方案。

陳吉仲表示,這次停灌的時間剛好是水稻種植投入生產成本,但未能收穫前,針對1.3萬公頃種植水稻的農民,每公頃可以獲得新台幣14萬元的補助,該補助款的計算公式是以生產成本加上105%的農家賺款。

陳吉仲表示,從10月17日開始到10月26日的10天間,不分假日,農民都可以到農田水利署相關管理處的各工作站登記,只要攜帶身分證或是戶口名簿,以及郵局或是農會信用部等金融資料,經查對無誤後,會直接將補助款匯入農民的帳戶。(編輯:蘇志宗)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