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榮軍包機15日受阻 上午9時44分順利飛抵東沙

2020/10/26 10:37(10/26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6日電)立榮航空高雄飛東沙的軍包機15日因故返航,之後受天候影響延後至今天上午補飛。ATR72-600型包機在8時35分起飛,9時44分抵達東沙,預計中午11時35分返抵小港機場。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南沙分署秘書室主任賴育杰上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包機在8時20分出站、8時35分順利起飛;航程約70分鐘,在9時44分抵達東沙。之後在東沙運補,載返島上休假官兵回台,班機預計11時35分抵小港機場。

賴育杰表示,立榮航空軍包機航班因故受影響,已向官兵說明並調整假期,不會影響大家休假權益,相關勤務訓練正常運行,後續也會加強相關人員心理輔導和家屬聯繫。

賴育杰說,因為先前也有受天候影響無法返航的案例,所以官兵們上午搭機心情都還算平靜穩定,海巡也都有準備好充足食物補給。

媒體進一步詢問「東沙包機15日是否因高度限制返航,今天是否有先跟香港方聯絡解決問題」,賴育杰回應,這個部分需詢問民航局。至於機上去程、返程載運人數,賴育杰只表示,滿機可搭載70名乘客。

立榮航空東沙包機每週四自高雄小港機場出發,當天往返,載運駐東沙的海巡署人員返台ATR72-600型包機15日上午9時5分自小港機場起飛,因負責香港飛航情報區的香港區管中心臨時通知立榮航空,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在中途返航,約9時44分調頭,10時22分回小港機場。(編輯:孫承武)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航局公布完整通聯 香港不接受立榮進飛航情報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