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保拉好投、岳東華岳政華開轟 兄弟台灣大賽扳平戰局

2020/11/1 20:08(11/2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日電)中職台灣大賽中信兄弟「三冠王」德保拉8局優質先發、表現優異,連5打席投出三振、平聯盟紀錄,岳東華、岳政華同局開轟,兄弟以9比1擊敗統一獅、扳平戰局,丘昌榮收執教首勝。

中華職棒7戰4勝制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2戰今天在洲際棒球場舉行,再度湧入滿場1萬5600名觀眾,為史上總冠軍賽第54場滿場、洲際棒球場第7場滿場比賽。

獅隊2局上先馳得點,兄弟2局下靠岳東華2分砲、陳家駒安打添分,岳政華再補上2分砲,岳東華、岳政華親兄弟同場同局開轟,為總冠軍賽史上第一次,岳政華以19歲又277天的年紀改寫總冠軍賽開轟最年輕紀錄。

兄弟隊8局再起攻勢,江坤宇安打再添一分,蘇緯達代打敲出3分砲,幫助球隊多添保險分,兄弟順利拿勝。

兄弟隊先發投手德保拉例行賽表現優異,是本季勝投、防禦率、奪三振「三冠王」,今天與獅隊交手,2局有狀況,接連被林安可、高國慶、陳鏞基敲出安打失掉1分,但比賽後半段越投越穩,從3局最後一個出局數開始,連16打席沒有被上壘。

德保拉今天總計用108球投8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9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拿下勝投,7局最後2個出局數、8局3個出局數都是三振抓到,連5打席三振追平聯盟總冠軍賽紀錄。

兄弟隊總教練丘昌榮表示,德保拉剛開賽感覺也有點緊張,而且對於裁判的好球帶有不同的想法,但比賽後半段回穩,「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德保拉表示,之前有在別的國家打過季後賽,但更喜歡台灣職棒的氛圍,2局雖然有遇到狀況,但這是一場一定要拿下來的比賽,告訴自己努力勇敢站起來,守下每一局、不要再讓對手得分,也相信隊友的打線和守備,後半段一定可以搶下分數、拿下勝利。

對於連5打席三振紀錄,德保拉表示,沒有多想,把每一個球投進好球帶,想辦法找到打者的弱點,也感謝先發捕手陳家駒的引導。

兄弟隊拿下今天比賽勝利,為丘昌榮執教總冠軍賽首勝,總冠軍賽1比1扳平戰局,根據聯盟統計,總冠軍賽先輸1場再拿勝的球隊,最後拿下冠軍機率為18.2%。

明天沒有賽程,3日起兩隊移往台南棒球場交手,兄弟先發投手為米蘭達,獅隊先發投手為泰迪,丘昌榮表示,目標是4勝,今天拿下這場比賽對於士氣提升有幫助,接下來比賽還是要做好該做的事情。(編輯:張雅淨)109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岳東華岳政華兄弟同局開轟 台灣大賽史上第1次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