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新聞台外 近20年來另有8頻道換照未過

2020/11/18 15:43(11/1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各界關注,事實上,在此之前包括東森S台、年代綜合台等,都曾無法通過換照,後續也引發不少爭議。

備受關注的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今天以違規嚴重、內控失靈為由,決議不予換照,這也是第一個新聞台案例。

除了中天新聞台外,NCC自2006年成立後,2010年時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年代綜合台因被認定廣告化情節嚴重未通過換照,是NCC成立後第一個案例。

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的2005年,新聞局衛星廣播電視審議委員會進行首次換照審查,包括華爾街財經台、CASA財經台、蓬萊仙山衛星電視台、歐朋電視台、彩虹頻道、龍祥電影台、東森新聞S台等7個頻道,分別被認定違規嚴重、商業化、色情化等,未通過換照。

東森S台、龍祥電影台不服,提起訴願,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撤銷處分,經NCC審查後陸續復照。

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電視執照每6年須換一次,屆期由NCC審查換照申請,審查項目除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外,並審酌包括營運計畫執行情形評鑑結果及改正情形、違法紀錄、節目及廣告侵害他人權利紀錄、訂戶紛爭處理。(編輯:蘇志宗)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換照遭駁回 NCC:新聞台非萬年執照 勞動權益最難處理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