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換照遭駁回 NCC:新聞台非萬年執照 勞動權益最難處理

2020/11/18 15:02(11/18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8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勞動權益確實是最難處理的一塊,但執照並非萬年執照,勞動權益會依法請勞動主管機關協助處理。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換照;陳耀祥也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經過充分討論,因中天有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等理由,因此決議駁回。

媒體詢問,中天新聞台無法通過換照,對於中天新聞部員工處置有何想法;陳耀祥坦言,「這是做決定最困難部分」,勞動權益是最難處理的一塊,但新聞台執照不是萬年執照,而是定期換照的問題。

陳耀祥接著說,勞動權益部分,會依法請勞動主管機關協助處理,而公司內部或集團對於人員處理方式,尊重中天。

NCC新聞稿也指出,除了籲請申請人應積極負擔雇主責任,也將函知勞動主管機關,請其注意勞動權益保護情事;訂閱收視戶權益及上下架事宜,NCC將會後續注意並妥為因應。(編輯:潘羿菁)1091118

中天新聞員工去留引關注 勞動部:應先內部調動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其員工去留引發關注,勞動部表示,中天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否則不符合解僱最後手段原則。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換照,引發後續員工勞動權益的討論。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今天受訪指出,從上次NCC召開公聽會時,勞動部就與台北市勞動局向中天說明相關勞動法令權益,但目前台北市還沒收到公司要怎麼處理員工等相關訊息,正在密切了解中。

至於中天新聞台的員工去留問題,黃琦雅表示,中天的事業單位不僅只有新聞台,還有其他部門,依照勞基法規定,雇主若符合法令要資遣員工,前提是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由於中天這次撤照只是撤新聞台,因此公司依法必須先進行內部調動。

黃琦雅表示,後續若是公司內部沒有缺額,且員工也沒有意願調動,雇主才能進行相關資遣的法定程序。

黃琦雅指出,依據8月份的投保資料顯示,中天電視公司包含新聞台、綜合台等共有719名員工,而根據中天公司日前在公聽會提供的資料顯示,新聞台部門約有400多名員工。(編輯:張雅淨)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爆遊說委員讓中天換照案有條件過關 陳耀祥駁斥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