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台換照遭駁回 中天指控NCC「達成政治任務」

2020/11/18 16:44(11/19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針對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一事,中天發聲明表示,今天是台灣解嚴30多年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最黑暗一天」,並稱「NCC已達成政治任務」。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換照」。

中天表示,今年5月總統府遭駭密件指要用NCC委員王維菁和林麗雲「配合處理中天」,今天NCC已達成府院高層交辦的政治任務,「所有人都知道蔡英文政府關掉中天新聞是叫中天閉嘴;行政院長蘇貞昌要關中天,因為中天緊咬他180萬被竊卻不報案」。

中天認為這是場政治裁定、政治判決,「也宣告台灣一言堂時代來臨,是解嚴以來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台灣已走上獨裁政治」。

中天表示,依NCC今天提出關掉中天2大理由,包括遭大量檢舉申訴致裁罰以及大股東介入,「事實上NCC根本忽略政治操控的因素,也昧於傳播理論和實務,若照NCC目前的標準,應該把台灣現在所有新聞台都關掉」。

中天指出,NCC審照過程從聽證會到18日處分決定,均未依正當法律程序進行,「駁回申請、不予換照」是違法處分,「今天NCC主委竟稱沒看到大家的評分表,繼鑑定人之後,又再次一面倒7比0狙殺中天,見證NCC假獨立,事實是從頭到尾『裁判、球證、旁證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中天最後指出,為新聞自由及中天新聞台全體員工的工作權,必會提出後續法律救濟程序,奮戰到底。(編輯:張雅淨)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