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內重迎首架台灣客運航班 華航包機搶頭香

2020/11/25 22:37(11/26 0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5日專電)約280名台灣專家、技術人員今天搭乘華航包機抵達河內。這是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暫停國際航班載客入境逾半年後,首班飛抵的台灣航班。旅客依目的地被分送至15省市隔離14天。

越南鎖國防疫,至今未全面重啟定期國際商業航班。台越航線目前只恢復從越南出發的定期商業航班;台灣旅客欲入境越南,只能搭乘專案包機,且身分限定專家、技術人員及眷屬等,一般觀光客無法搭機。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自5月起,每月均規劃一梯次的專案包機,讓在越南北部工作的台商、幹部回台休假結束後,可以搭乘包機入境越南。

為了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河內內排國際機場自3月下旬暫停國際航班載客入境,代表處先前安排的包機在廣寧省雲屯國際機場降落。今天飛抵河內的華航包機是闊別半年多後,首家在內排國際機場降落的國籍航空。

在寧平省工作的王姓乘客向中央社表示,自己原本年初被外派越南,但因疫情攪局而在台灣多待了半年。時序進入秋冬以後,台越兩地防疫規格不斷升高,只好趕快收拾行李赴任。

中華航空公司河內分公司總經理徐台金表示,這次的包機和以往最大的不同處在於,包機由航空公司直接向越南民航局申請,而非代表處所申請的包機。旅客搭機前須自行辦理好近10項入境文件,航空公司才會開票。

徐台金說,儘管旅客身分有限制,但報名情況十分踴躍,今天這班包機有350多個座位,共吸引316人報名、284人成功開票,最終載著281人入境越南,報到率相當高。

徐台金表示,由於許多台資企業與協力廠商仍陸續將生產基地從中國轉移至越南,北越則是這波投資重鎮,看到潛在的客源後,華航自12月6日起至明年3月27日,每週均規劃2至3班桃園飛河內包機。

至於長榮航空也規劃桃園飛河內包機,初步決定自12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除2月因農曆春節而有微調外,其餘每週均有1班。

越南南部的台越交通方面,華航自12月17日至明年3月27日止,每週均規劃1至2班桃園飛胡志明市包機。長榮航自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止,每週同樣規劃1至2班包機從桃園飛往胡志明市。(編輯:韋樞)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