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震災將10週年 日台交流協會新文宣感謝台灣

2020/12/1 10:33(2021/3/11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日電)2021年是311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表彰顯「日台友情」的主視覺及LOGO,感念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等事件對日本的協助。

交流協會表示,發生311大地震後,台灣捐款日方超過250億日幣,並提供賑災物資、派遣緊急救難隊。台灣各界在日本面臨前所未有困難時,就像是自家的事情般為日本擔心,一起為災區早日復原祈禱,並為日本東北地區的復興提供了許多溫暖援助。

交流協會說,「這讓我們重新發現長期的好鄰居,很重要的朋友—台灣。台灣展現的友情,振奮了我們」。因此,藉著東日本大地震10週年,日方希望透過舉行各項活動再次向台灣各界傳達感謝心意。

交流協會表示,為加深日台友好,協會製作了展現日台友情的獨創文宣LOGO及主視覺。協會授權在台灣舉辦、增進日台友好的活動使用該LOGO及主視覺,並期待透過這套LOGO及主視覺讓日台更友好、友情更深。

根據交流協會說明,新LOGO的設計理念為一起創造美好、一起創造未來、一起堆砌希望。設計蘊含連成一條希望的線,讓友誼與美好找到自由成長的方向。無論未來如何變化,日本與台灣將相互聆聽彼此需求;不管距離相隔多遠,日本與台灣都彼此分享喜悅。日台友情Always Here,永遠相互扶持、彼此幫忙。

至於主視覺的設計理念,交流協會說明,是以LOGO中的「人」字為意象,延伸出日台友情的主視覺;透過兩人一組背抵背的動作,象徵日本民眾與台灣民眾雙方依靠、彼此信任、相互扶持。主視覺內的人物各代表不同年齡、世代、性別、職業,展露日台友情的兼容並蓄。

根據交流協會發布的新聞稿,新LOGO與主視覺由台灣設計師「biaugust 兩個八月」(莊瑞豪、盧袗雲)創作。他們分別畢業於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及多摩美術大學。(編輯:郭無患)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