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南快速道路、恆春觀光鐵路2案 蘇貞昌裁示交通部評估可行性

2020/12/10 18:19(12/10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報喜訊指出,今天北上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屏南快速道路及恆春觀光鐵道重要性後,蘇貞昌裁示請交通部進行及完成相關可行性評估,2案敗部復活。

民主進步黨立委周春米8日質詢表示,改善屏東南部的交通,興建恆春觀光鐵路、屏南快速道路是好的方向;蘇貞昌答詢,這2案他都不贊成,應把資源用在改善屏東每個地方,錢要花在刀口上。

潘孟安下午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他與周春米今天北上拜訪蘇貞昌後,蘇貞昌裁示屏南快速道路請交通部將進行可行性評估,恆春觀光鐵路請交通部繼續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畫。

潘孟安在貼文中指出,地方民眾對於屏南快速道路及恆春觀光鐵路反映出強烈需求,周春米日前提出質詢替地方發聲時,也許是心情太急切,質詢時間又只有15分鐘,對屏東十分了解的蘇貞昌當下說出疑慮,表示如果路廊有問題,他比較不贊成。

潘孟安說,他當面向蘇貞昌說明屏南快速道路可能路廊的路線,周春米也提到從潮州、萬巒、新埤、枋寮到枋山,可成為恆春半島居民另一條聯外快速道路,遇到緊急事故,更是救命道路。

潘孟安表示,在場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也說明全國環島快速道路正在積極布建,其中屏南快速道路正好可以連接東西部,是環島快速路網的重要路段,功能不止改善屏東恆春的交通。

至於恆春觀光鐵路,潘孟安指出,由於恆春半島具有山海天然景致,設置觀光鐵路完全符合慢活的新時代旅遊型態,更可以讓沿線鄉鎮特色完全顯現,吸引遊客,發揮地方創生的鄉鎮再造功能。

潘孟安表示,蘇貞昌聽了說明後,做出2項指示,屏南快速道路是全國環島快速道路網連結東西部的重要路段,應該支持,請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恆春觀光鐵路請交通部繼續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入綜合規劃。(編輯:戴光育)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