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禁移工入境遭質疑政治考量 駐印尼代表處反駁

2020/12/19 15:06(2021/1/15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9日專電)台灣延長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印尼官員質疑台灣有政治考量,指台灣若無法提出令人滿意說明,將建議不再對台輸出移工。駐印尼代表處今天反駁,盼雙方用科學、理性、合作的態度解決爭議。

駐印尼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逐一反駁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BP2MI)局長本尼(Benny Rhamdani)近日就台灣自18日起無限期延長暫緩印尼移工入境的發言。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在18日報導,本尼近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暫緩印尼移工入境的政策倉促、輕率,移工離境前接受核酸篩檢(PCR),抵台後隔離幾天才再篩檢,而非立即篩檢,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根據報導,本尼說,台灣這項政策很奇怪,也是雙重標準,有菲律賓移工抵台後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台灣卻只限制印尼移工入境。本尼也說,印尼移工也有到香港工作,卻沒有台灣發現的問題。

本尼說,他下週會再邀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開會,如果台灣無法提出令人滿意的說明,而顯示台灣有政治考量,他會採取果斷行動,建議印尼勞動部不再對台輸出移工。

代表處新聞稿指出,台印關係友好密切,台灣延長暫緩印尼移工入境期限是基於防疫考量,完全無涉政治,台灣願意在雙方就防疫措施取得共識後重新開放移工赴台。

代表處說,自10月16日至12月17日入境後確診的印尼移工有127人,其中76人持印尼的PCR陰性檢測證明,但入境台灣檢測卻呈現陽性確診,比例高達60%,這麼高的比例讓人震驚。

代表處說,同樣這段期間,沒有越南或泰國移工抵台後確診,來自菲律賓的確診案例有34人,但其中僅4人持菲律賓的PCR陰性證明,比例為11.7%,遠低於印尼的60%。

台灣16日宣布自18日無限期延長印尼移工入境限制,本尼17日指出,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已針對14家輸出確診移工的仲介完成調查,台灣卻沒等調查結果出來,就延長禁令。

代表處回應,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曾說15日會提供調查報告,但代表處在17日下午3時才收到,收到後已立即轉回國內。這份報告僅說明14家仲介的防疫措施,完全未釐清為何印尼移工所持PCR檢測誤差率高達60%的疑點。

至於爭議如何解決,代表處說,獲印尼衛生部認可得進行PCR檢測的公私立醫院、診所及檢驗室約500家,台灣希望印尼指定其中最優質的機構,約不超過50家,讓移工在這些機構檢測,以確保檢測品質並便於後續追蹤。

代表處指出,台灣政府對待印尼移工友善,移工入境一旦確診,均由台灣政府負擔醫療費用,平均每位移工需耗費約4億元印尼盾(約新台幣80萬元)的費用,如此大量境外移入案例引起台灣社會恐慌,也造成台灣沈重財政負擔。

代表處說,台灣政府將持續了解台、印尼兩國的PCR檢測標準和試劑有無差異,並評估入境落地採檢的可行性。深切期望印尼能以誠懇理性態度與台灣共同解決此問題,一旦達成共識,台灣願儘速重新開放移工入境。(編輯:陳惠珍)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