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大連:有病例檢測11次才陽性 14天隔離不夠

2021/1/4 19:53(1/5 0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上月中旬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迄今未息,當地官員指出,這波疫情潛伏期長,有病例做了11次檢測才顯出陽性,原來的14天隔離標準不夠。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大連市民政局局長湯易4日在當地政府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由於這波疫情具有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情況複雜等特點,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檢測才顯出陽性,有的地區檢測6輪還有陽性病例出現。

他說,經過反覆分析研判,如果機械地執行原來的14天居家隔離標準,勢必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給疫情防控帶來隱患。

為此,大連昨天已宣布,對居家和集中隔離人員實施14+7管控措施。

湯易表示,居家隔離起始時間應從進入居家隔離狀態,即從落實「人不出戶」管控之日起算,實施14+7管控措施,期間須做4次病毒核酸檢測(第1、7、13、20天),均呈現陰性才能解除居家隔離。

他表示,如果在居家隔離期內人員擅自外出的,一經發現,該戶所有居家隔離人員將被送至隔離酒店實施集中隔離,並重新計算14+7隔離時間,集中隔離產生的費用自理;同時,該戶所在單元的全體住戶都將因為可能感染病毒而全部居家隔離14+7天。(編輯:楊昇儒)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