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裔民主黨候選人持續領先 宣布勝選喬治亞州參議員

2021/1/6 14:38(1/6 2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喬治亞州5日舉行2席聯邦參議員決選,非裔民主黨籍候選人華諾克在持續領先後,6日凌晨宣布勝選。若民主黨再拿下另外一席,將能在睽違6年後重奪參議院掌控權。

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11月3日投票,由於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選舉皆未有候選人取得過半票數,依法得票前2名本月5日進入第2輪決選。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51歲的牧師華諾克(Raphael Warnock)開票初期領先,中間雖一度落後具商界背景的50歲共和黨籍對手羅夫勒(Kelly Loeffler),但不久就逆轉情勢且逐漸拉大差距。

截至美東時間6日凌晨零時30分,喬州開出97%選票後,華諾克以3萬5702票、0.8個百分點差距領先羅夫勒,他隨後透過視訊發表被視為宣布勝選的演說。

華諾克表示,外界曾說他不可能贏得選舉,「但今晚我們證明,只要懷抱希望、付出努力並有人民站在我們身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華諾克說,選民賦予他的信任讓他備感榮耀,他承諾未來進到參議院將為所有喬州人民工作,不論他們在這場選舉票投給誰。

華諾克是喬治亞州自2000年來選出的首位民主黨籍參議員,也是該州有史以來首位非裔參議員。

喬州另一席參議員選舉目前戰況仍陷膠著。截至6日上午1時左右,尋求連任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僅以1322票的些微差距,領先民主黨籍政治新秀、紀錄片製作人奧索夫(Jon Ossoff),選情預計6日中午才可能明朗化。(編輯:陳惠珍)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