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11

2021/1/11 08:16(1/11 0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本發現不同於英國、南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德國死亡破4萬人,總理示警未來幾週最艱難;中國河北石家莊市、邢台市檢測逾1300萬人有364例確診。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10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192萬6570人染疫死亡,至少8955萬755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河北省近日爆發疫情,本土確診數量逐漸增多。9日大陸地區新增確診病例69例,本土占48例,當中46例在河北省。

根據官方通報,中國本土疫情最嚴重的河北石家莊市、邢台市,已經完成第一輪全民強制檢測,共檢測1300餘萬人。截至9日,一共篩查出364例病毒陽性。

武漢大學等研究團隊近日在國際醫學期刊發表報告,其中推斷首先出現疫情的武漢市有16.8萬人曾經染疫,是官方數字的3倍,無症狀感染比率則是官方數據的369倍。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嚴峻,截至10日,中高風險地區已經升為70個。陸媒報導,多地官方相繼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尾牙聚餐、聚會、婚宴、新春團拜等聚集活動。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大陸地區10日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85例,包括河北82例。

● 香港

香港衛生部門10日通報,新增31例確診,其中28例本土病例,有9人感染源頭不明。

● 日本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10日表示,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名確診的男女,被檢出一種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變種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10日新增1494例,創週日新高紀錄,也是連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大阪府也新增532例確診,連5天單日新增逾500例,疫情同樣不容小覷。

日本大相撲佐渡嶽部屋序二段(大相撲力士等級)力士、現年22歲的琴貫鐵,因為憂慮疫情,不願出賽初場所(年初大賽),在無法不出賽的情況下,選擇從相撲界退休。

● 韓國

韓國新增確診665例,單日確診數連續3天在700例以下,疫情較先前明顯趨緩,但宗教設施群聚感染病例在全國各地持續增加,成為未來疫情一大變數。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0日凌晨零時,新增631例社區感染及34例境外移入病例,累計6萬8664例確診;病歿人數增加25例至1125例。

● 伊朗

伊朗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8日在美國社群媒體推特發文,暗示美國和英國製造的武漢肺炎疫苗「不可靠」,推文隨後遭到刪除。推特9日表示,刪文是因為內容違反假訊息相關規定。

● 以色列

以色列衛生部9日表示,4名患者確診感染在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此前以色列已發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總人口900萬的以色列,累計染疫致死病例超過3600人。

※ 大洋洲

● 澳洲

雪梨北部海灘郊區約25萬人經歷3週的封城行動剛鬆綁,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NSW)10日就新增3例確診病例。

路透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大雪梨地區的公共場合和運輸系統依舊強制規定民眾戴口罩,部分公共群聚限制也照舊,因為近期疫情爆發所構成的危險尚未平息。

※ 歐洲

● 英國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10日表示,英國每一位成人今年秋天以前都能接種疫苗。這是英國歷來規模最大的疫苗接種行動。

他表示,現在公衛官員每天替20萬人接種疫苗,目標是在2月中以前替最容易受疫情傷害的1500萬人完成接種。

英國10日表示,透過相對捐款方式,已協助從全球捐助者募得10億美元(新台幣281億元),用來推動幫助「弱勢國家」獲得疫苗。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境內10日通報新增5萬4940起確診病例,且又有563人染疫喪命。

● 義大利

衛生部指出,境內10日通報新增1萬8627起確診病例、361人病亡。全國累計確診總數已超過227萬例;7萬8755人染疫不治,死亡病例數在歐洲排名第2。

● 法國

當局10日通報新增151人病亡,全國累計6萬7750人病故;確診病例新增1萬5944例,累計278萬3256例染疫。

● 俄羅斯

俄羅斯新聞社(RIA)10日引述俄國消費者健康監管機構負責人的說法報導,一名從英國返回國內的俄羅斯人感染變種病毒株,這是俄國首起類似病例。

● 瑞士

一份在10日公布的研究顯示,瑞士在去年春天下令學校停課,這是減少人員流動,並遏制疫情蔓延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 比利時

比利時衛生部官員表示,境內染疫死亡總人數10日超過2萬人,其中超過一半來自養老院。

比利時人口1150萬。國家衛生研究院(Sciensano)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總計有66萬2694人確診,2萬38人不治。

● 德國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0日宣布,境內染疫不治總數超過4萬例大關。總理梅克爾警告,未來幾週才是疫情最艱難階段。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在過去24小時又有465人病歿,讓疫情發生以來死亡總數達到4萬343人。自9日以來新增近1萬7000例染疫,到目前為止,德國已經有190多萬人確診。

● 丹麥

丹麥警方與媒體表示,包括首都哥本哈根等2座城市9日有民眾舉行示威活動,抗議防疫限制措施,期間出現暴力行為,共有9人被捕。

● 梵蒂岡

教宗方濟各9日表示,他計劃最快在下週接種疫苗,並敦促每個人都接受施打,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教宗的個人醫師先前因染疫併發症逝世。

※ 美洲

● 美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8日發表聲明表示,已提醒醫事檢驗師與醫護人員,某些檢測可能無法發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呈現偽陰性的結果,但目前獲授權的疫苗仍有防護力。

● 古巴

古巴與伊朗簽署協議,將在伊朗境內試驗古巴研發進展最大的候選疫苗。

※ 非洲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數10日突破300萬例,其中逾7萬2000人病亡。(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