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流來襲一路冷到13日清晨 接下來3天好天氣

2021/1/11 18:45(1/11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氣象局表示,寒流影響加上水氣較多,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高山今晚至明晨有可能降雪;明天及13日中部以北、宜花等地區低溫約6至9度;13日白天回溫,接連至15日都是舒適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明天至13日清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今明兩天北北基等9縣市可能有持續攝氏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

根據氣象局網站,截至傍晚5時,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五股的8.1度,其次是新北市富貴角8.4度、苗栗縣銅鑼鄉及新竹縣新豐鄉都是8.5度。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寒流今天下午南下,明天及13日中部以北、宜蘭、花蓮等地,清晨低溫約6至9度;其他如南部、東南部等低溫約11至13度間。

官欣平表示,今天水氣較多,午後在基隆北海岸有大雨特報,連同中南部山區都出現降雨;預估今晚至明天上半天水氣仍多,因此今天入夜後到明天上半天,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高山、中台灣3000公尺以上山區都有可能降雪。

官欣平指出,因為明天白天起水氣就會逐步減少,條件上較前一波寒流差,因此降雪量可能不如前一波這麼多,區域上也會有些限制。

官欣平說,預計13日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溫度仍然偏低,上半天寒流減弱,北台灣高溫會恢復至20度以上;13至15日會是本週天氣最好、最舒適的3天,主要都是晴時多雲,但這3天都有日夜溫差大的情況,溫差約10度左右。

官欣平說,下一波冷空氣目前估是大陸冷氣團等級,約16日下半天開始影響台灣,另外因鋒面16日到來,天氣轉陰雨、溫度開始緩慢下滑;17及18日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1至13度,是否會再增強仍要觀察。

官欣平表示,12及13日東半部沿海,14日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注意。(編輯:張雅淨)110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