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醫院群聚案 陳時中:2月4日前絕不可鬆懈

2021/1/21 16:45(1/21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21日電)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外界關注何時才落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現在說太早,還有待觀望近日狀況,但2月4日以前絕不可鬆懈。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已經累計1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部桃成立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此群聚案疫情要觀察到什麼時候才算安全時表示,現在言之過早,還要看這幾天的狀況,但在2月4日前絕對不可鬆懈。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下午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前進指揮所第4天,同仁緊皺的眉頭,似乎鬆開了一些些。

王必勝說,醫院這裡,臨床業務包括住院、急診、門診以低量運作,行政工作如常,教學、支援等涉外業務則暫停。居家隔離的員工在集中檢疫所或自家,其他員工則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封院」。

他指出,醫院移出了部分較低風險病人,主要是希望讓這些病人降低受感染風險,也讓照顧的醫護能休息落實健康管理,並縮小分艙分流區域以因應人力短少。非常感謝各友院仗義相助。

王必勝也說,陳時中也轉達必須妥善照顧員工權益,院方一定會在薪資、休假及其他權益上做到最好的安排,並儘快告訴大家。其他如心理關懷、臨床工作者不願回家的住宿安排等也已積極進行。

對於回溯關懷的出院病人及陪病者,王必勝說,如無適當場所進行居家隔離,也會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照顧。

王必勝說,千頭萬緒,一一釐清。感謝指揮中心各單位提供迅速有效的資源,更感謝好多好多民眾的力挺;並打趣道:「好多愛心美食,減重無望了。」(編輯:陳政偉)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