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meStop股價狂飆背後推手 34歲金融顧問引發散戶鄉民運動

2021/1/30 21:52(1/30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狂飆,美國上演散戶鄉民打垮對沖基金引起白宮與國會關切,引發這場史詩級軋空的幕後推手就是34歲的金融顧問吉爾(Keith Patrick Gill)。

路透社報導,公開紀錄和社群媒體貼文顯示,吉爾來自麻州,近期曾為美國萬通互惠人壽保險公司(MassMutual)工作。

吉爾擁有名為Roaring Kitty的YouTube直播頻道,以及透過名叫DeepF***ingValue的Reddit論壇帳號發表一系列文章,幫助吸引大量散戶進場購買GameStop股票,打垮做空這支股票的避險基金。

吉爾在社群媒體和影片中,一再強調看好這家經營陷入困境的實體店面電玩零售商,並分享他押注這支股票的個人交易帳戶利潤截圖,引發眾多志趣相投的GameStop愛好者追隨。

這一事件引起國會議員、白宮、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審查,紐約州檢察長也展開調查。

根據公開紀錄,路透社發現吉爾曾在新罕布什爾州創立一家名為Roaring Kitty的公司,但已經解散。這家公司與他的YouTube帳號Roaring Kitty名稱相同並使用同個電子信箱。「每日郵報」(Daily Mail)昨天稍早也確認吉爾就是Roaring Kitty和DeepF***ingValue帳號擁用者。

吉爾沒有回覆路透社尋求評論的數通電話和訊息。他在今天刊出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中表示,從沒想過會導致這場散戶鄉民運動,且說自己只是一名普通人。

他告訴華爾街日報:「我不是為了任何人。Roaring Kitty是一個教育頻道,我在那裡展示我的投資理念。」

吉爾是名已婚父親,根據他的YouTube影片,他是名特許金融分析師,直到最近還為萬通人壽的In Good Company倡議創建內容。根據萬通人壽官網,In Good Company旨在「探索讓金融教育更容易令人接受的不同方式」。

根據他在Reddit的發文,在27日之前,吉爾對GameStop的股票和選擇權投資上漲4000%以上,持有倉位和現金價值將近4800萬美元。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他的獲利情況。

若干律師表示,吉爾和其他Reddit用戶在宣揚GameStop方面,發揮了非比尋常的作用,可能會吸引監管機構審查。但他們強調,不清楚他是否真的有做錯事。吉爾告訴華爾街日報,目前證管會尚未與他聯繫。(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