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方政變後 仰光人車稀少銀行恢復營業

2021/2/2 16:02(2/2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日專電)緬甸軍方政變,昨天銀行一度關閉。在仰光的台灣銀行業者表示,緬甸中央銀行要求銀行今天必須恢復營業,因此今天一切正常,超市也沒有搶購人潮,只是路上人車較稀少。

緬甸軍方昨天以「選舉舞弊」為由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遭軍方逮捕。

軍方稍後宣布國家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目前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掌權,軍方承諾一旦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軍方也將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

軍方昨天早上一度切斷電話訊號和網路,人心惶惶,在仰光的台灣銀行業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網路和訊號斷掉,大家不知道真實狀況為何,昨天超市也擠滿搶購民生物資的人潮。

這名業者說,由於網路無法連線,昨天銀行被迫關閉,提款機前大排長龍,人人都想要提領現金,但大部分都無法成功,不過昨天下午之後網路逐漸恢復,緬甸中央銀行特別打電話給各大銀行,要求今天一定要恢復正常營業。

他說,今天所有的銀行都正常營業,因此提款機前沒有出現排隊人潮,昨天大家非常恐慌,但今天已大致恢復正常,只是路上的人車較為稀少。

另一名在緬甸經商多年的李姓台商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軍方沒有完全直接接管政權,而是實施緊急狀態一年後重新選舉,還政於民,緬甸過去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他認為總會找到解決的方式。(編輯:郭中翰)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政變早埋伏筆 翁山蘇姬與軍頭敏昂萊一年多沒交談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