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政變 外交部目前尚未接獲台僑台商救助需求

2021/2/2 14:08(2/2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日電)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宣布接管政府、全國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曾瑞利今天表示,旅居緬甸的台僑及當地台商共計約1000人、270家廠商,駐處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急難救助需求。

曾瑞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駐緬甸代表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當地政局發展,並與外交部保持聯繫,瞭解最新資訊。

另外,印尼海軍日前在專屬經濟海域北納吐納海(North Natuna Sea)扣押屏東東港籍漁船「海建興20號」,並將漁船拖至海軍基地展開調查。

曾瑞利說明目前與印尼方面交涉的情況,「海建興20號」上有兩名台籍船員,外交部1月27日已安排家屬與兩名船員通電話,目前兩人情況尚可。印尼方面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駐處正與印尼政府嚴正交涉中。

曾瑞利並提到,數度接獲赴澳洲等國度假打工的台灣民眾尋求急難救助,甚至有因意外事故導致重傷案例,他呼籲參加度假打工者購買當地醫療保險。

一名在澳洲打工的游姓男子1月9日在當地發生意外嚴重受傷,有癱瘓之虞,被緊急送醫治療。駐墨爾本辦事處接獲通知後,前往醫院探視;外交部也聯繫家屬、提供協助。(編輯:郭無患)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