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案908找到感染源 病毒株與桃園醫院群聚確診者相同

2021/2/5 14:41(2/5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吳欣紜台北5日電)歷經數日病毒序列比對,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桃園醫院群聚案的案908病毒序列大致與案889相同,也帶有兩種相同的突變,研判感染同一個病毒株。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的染疫個案(案899)曾到桃園另一家醫院就醫,傳染給另一名病人家屬案908,但因兩人僅在同一空間相處不到20分鐘,也有戴口罩,感染源引發外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即針對兩案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釐清感染源。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病毒基因序列比對已有初步結果,兩人的病毒株都帶有兩種相同的突變,棘蛋白周邊序列也都一樣,目前整體完整基因序列還在進行中,但大部分片段看到都是一樣的,研判為同一個病毒株。(編輯:唐聲揚)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